爬来爬去

【日常戏记录】作业所引发的

Sirius Black望着铺在桌上的羊皮纸放空,笔尖
在羊皮纸上留下了大块的墨迹也懒得去在意。一个悬浮咒让羽毛笔像鸟翼一样在空中上下颤动着,Sirius向着一旁的好友伸出手:“懒得写,借我看看。”
Remus叹了口气,抬起头瞥了一眼自己的室友:“Sirius,我必须拒绝,而且我想提醒你这是今晚你第四次提出向我借作业了。”写完论文的最后一句话后将羽毛笔插进墨水瓶。“我似乎对你说过,作业写完后我可以帮你检查?但是大前提是你有认真的去完成它。”一边说着,Remus揉了揉眼睛感到有些困倦。
“Moony你开动你的小脑筋想想,”Sirius将羽毛放回原位探身揪揪对方的羊皮纸,“我认真写的东西哪里需要检查?懒得写罢了——你不想看到你的朋友因为没完成作业而被关禁闭吧?最后一次!”
“…不。事实上,你说最后一次的次数比James追Lily的方法还多,这叫我怎么信你呢?”但Remus最终还是动摇了“绝对不把作业借给Sirius Black”的决心,将一叠羊皮纸递给对方。“说好的,最后一次啊。”
 “反正你还是会借给我。”Sirius笑嘻嘻的小声嘀咕,接过论文放到自己羊皮纸旁边,挥挥魔杖吸走之前的墨渍开始抄作业。
Remus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有些恼火,但是已经承诺的事就不好轻易改变。只好盯着对方慢慢用字填满羊皮纸。“我觉得在你面前我简直没有任何约束力或者威慑力……麦格教授会怎么想呢?”Remus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“因为你本来就没有那些东西嘛。”晃晃羽毛笔翘起椅子模仿起麦格教授的语调。“麦格教授会觉得,西里斯跟莱姆斯真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啊——真感动。”
“我……”Remus有些语无伦次地望着他,无奈转移了话题,“每天晚上的夜游都是违反校规的,不能仗着James有隐身衣你们就可以为所欲为啊。有好几次你们去厨房找吃的弄出的响声太大都差点被发现了知道吗?”不满地瞪人一眼。
Sirius避开他的瞪视摆摆手:“隐形衣不用来干坏事该干什么?挂在房间里展示?不用担心我们,我们哪次没安全回来!” “是的,是的。霍格沃茨校园生活的主角,你们俩头上有光环。”开了个小玩笑,Remus顺手从衣袋里拿出一根糖羽毛笔慢慢吮。“快点抄,我等着你抄完好去睡觉。”
然而Sirius连抄都懒得抄,草草挑出几句关键写在羊皮纸上拿起来检查。“就这样吧,虽然有点短?——有好吃的也不分给我点,过分。”说着Sirius冲着室友的糖羽毛笔撇撇嘴。
“嘿,有点过分了吧?为什么连让勤勤恳恳的Lupin同学好好吃点东西的机会都不给呢?”话虽这么说,Remus仍然在包里翻找,但是把衣兜翻了个底朝天有些尴尬的发现没有什么别的食物。“我很抱歉Sirius但是…”
“ 好好好你吃吧,反正我这儿也有战利品。”Sirius大方掏出未经允许就从Remus那拿的巧克力啃。而Remus看起来惊讶极了。 “你什么时候拿的?那可是我本来打算在占卜课上吃了提神的!……因此加了一些刺激性的原料。”小声的补了最后一句话,Remus认为Padfoot并没有听见。
 “不好意思我听见了!!你加了什么?!”来自震惊的Sirius。
“一些提神醒脑的植物——原谅我不能告诉你。不过它们的功效可以让我保持占卜课及其下一节课的绝对清醒。”Remus微微耸肩,“你可能被迫要再保持近两个小时的清醒了,虽然对此我并没有什么歉意。”他语气轻快地回答。
 “…好,好。这次我会长教训,再也不从你那拿东西吃了Moony!!”Sirius气得狠狠揉Remus头发。
 “真的吗?”Remus微笑着拍开他的手,“那以后我也不给你咯?”又瞟了一眼手中的糖羽毛笔,“没事,还有大半没吃完呢,陪着你与时间作战吧——顺便一说,既然还有这么多时间,不如把你的作业再完善一下?”Remus很认真的眨眨眼。
 “不要。”Sirius耍着小脾气把羊皮纸收起来。“这么好的机会不如去哪儿逛逛?” “这听起来不太好。”Remus说,“James已经睡死了,难道你还要把他叫醒告诉他‘我要用一下你的隐身衣’或者是‘我不困我们去玩吧’?”他难以置信的瞅着面前的家伙。
 “就咱俩去?没隐形衣的夜游更刺激——”Sirius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,显而易见Remus应该持反对态度。 “天。这听起来真是冒险,你已经准备好让格兰芬多被扣50分了?”他惊讶得瞪大双眼,“——不过不失为一个好主意,试试看?”
“你居然同意了!!”Sirius兴奋地拉着Remus走出休息室。“我们去哪儿?在学校乱逛还是去禁林?”说着,Sirius一把夺过Remus的糖羽毛笔舔舔舔,“布丁味的!居然之前不给我!”Remus看他这样又好气又好笑。“先停停,说说你今天打算违反多少条校规吧。”
新月还未悬于正空,夜晚还很长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是对戏改的文!对戏改的文!对戏改的文!
在撸否做个备份,等到如果真有成触的那么一天回来看一定很有趣x
糟糕好像还没征得对方的同意【划掉】

评论(1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經羽藻人 | Powered by LOFTER